苏晚

喜欢美食,喜欢音乐,喜欢电影,喜欢运动,喜欢出游。个人网站:http://time-cho.com/
将我所到之处,用文字和图片记录\(^o^)/~

国足:因为爱,所以爱

眼泪差点落下来。用力往上看,仰起头,让它倒流回身体里。

心情太复杂,反而无法简单说出,是难过、心塞、不忿、委曲、心疼……太多的情绪混杂在一起,所以,不能让眼泪这样轻易就流出来。

0:1,主场告负。

比赛开场前,我和妹妹坐在沙发上,两个人抱着抱枕,紧张得不得了。这么多年里,这场,是记忆至今,还没开赛,就开始紧张得不得了的一场了。

比赛结束的时候,我和妹妹说,希望现场的球迷仍然为他们唱歌,给他们鼓掌,高声喊加油。

雨在下。

心疼从全国各地奔赴西安的球迷,抢票艰难,刷了多日依旧没能抢到票的我,深知有多不易,整场未断的歌声与加油,冒着雨,如赴初恋之约,为了这场约会,计划了许久,飞越千里。

可是,我更心疼的,是我的偏心。

输掉比赛的难受,我想,恐怕没有人比球员与主教练更难受了。

虎扑号称专业的论坛,赛中就一片骂声,赛后什么话都会冒出来,已经不新奇了。这些人里,有多少,是真正的国足球迷。我一直怀疑。

乐视的解说,是的,我说的是刘建宏和李铁解说这场,后来我用电脑看,换了现场声。

刘建宏说什么,我并不在意。可是,李铁,我有些难过。也许,李铁,算得上是国足球员里,我的足球初恋了。从巴西回来被寄予厚望的时候,认识他,那个时候的李铁,在球迷的喊声里被换下的李铁,带领辽宁宏远时还被媒体批评缺乏领秀气质,个人踢得再好,却像一头羊领着一群狮子的李铁,那个球员时代的李铁,也许,是我的记忆美化了,也许,是曾经的我粉丝滤镜很厚,也许,仅仅是,二十岁的李铁在岁月中已经变成了马上要满四十岁的李铁,为人夫为人父,已经成熟。不会去反驳刘建宏满口完全胡说的李铁,仅仅是成熟了。黄伟文说:人与人的关系,人对事与物的热情,只要有变成长的一天,差不多就得接受归于平淡的命运。

而我,大概,对国足的热情,依旧没能随着时间的变迁,归于平淡。

我想,我在这件事上,总是固执地停留在原地,始终站在国足那里。

最初的爱,国足就远才是我的主队,第一主队,也是唯一的主队。

哪怕,我是一个小蒿的球迷。哪怕我会去离我近些的城市看山东鲁能的客场比赛,山东鲁能也无法变成我真正的主队。

最初的喜欢。

时光会带走很多东西:热情、纯真、梦想。时间会磨平许多东西:性格、态度、勇气。

甚至会带走:喜欢与爱。

变成成人的那天,也许对有些人来说,喜欢与爱,都不再那么重要了。甚至,有人会用喜欢与爱为名,挂在口边,以嘲讽、谩骂,来渲泻他们在生活中的失意与失败。

可是,还是有那么多,和我一样,依旧固执地在这件事上,不肯接受成长的国足球迷。飞越了千万里、刷了很久才抢到票赶到现场的球迷,西安下着雨的夜,依旧不会浇灭他们想表达的爱。那些与我一样,没能抢到票或只能在家通过直播真心关注国足的球迷,即使这场失利确实有些不在意料中,又如何舍得谩骂与抵毁。

郜林被对方球员恶意伸手打倒的时候,黄博文被对方球员倾身摔倒的时候,一次次,对方球员的犯规不吹,对方球员各种卧草拖时间不吹,现场球迷忍无可忍倒数对方守门员拖时不发球时,我们球员明明动作没有对方动作大却一次次被吹犯规时,就算是西安的这场夜雨,也不会冲洗得干净今晚主裁判的双标,

所有发生过的事情,所有受过的不公平,所有在比赛里的心疼与不忿,紧张与愤怒,担忧与心疼,当一切终将过去,就算最终没有奇迹,所有最真实的心情,早已悄然刻记于心。

因为爱,所以爱。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苏晚 | Powered by LOFTER